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
古今中外、政坛人物、影视名星,娱乐达人,将军与士兵,皇后与妓女,各领风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秦腔小旦王莉  

2017-06-20 14:25:42|  分类: 戏曲名人2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   姓名:西安 王莉
    职业:演员
    位置:中国,西安
    个性介绍:真诚无限,忠厚朴实  
    生于秦皇故里甘肃礼县,14岁学艺,声乐专业大学毕业,主工正小旦。承蒙著名京剧导演陆玉林、秦腔表演艺术家霍慧君、张咏华、李梅和著名秦腔导演李小六等名家身传,打下了扎实功底。先后塑造了窦娥、孙玉娇、贾莲香、白素贞、黄桂英、王玉环、金枝女、潘金莲等舞台艺术形象,演出百余场,被前辈褒评为扮相清靓秀美、身段灵巧洒脱、音色柔美甜润,角色把握讲求神韵。曾荣获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陕西赛区一等奖、北京赛区二等奖。为人真诚无限,忠厚朴实,但求平生安心。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    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、著名作家陈忠实先生题词——   
    王莉是一名优秀的青年旦角演员,她有着执著的艺术追求,将秦腔艺术当作了生活里的柴米油盐,成为生命活动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。自小从艺的王莉凭着对秦腔的迷恋,历经数年艰辛坎坷,硬是从甘肃一个偏僻的小县城,辗转兰州,最后落脚秦腔舞台竞争最激烈的西安,靠着非凡的毅力闯出了一片小天地。
    她的戏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扮相俊美,灵气洋溢,洒脱利落,对人物的把握细腻而深入,无论悲剧还是喜剧,或者上至贵妃下至村姑,都能做到形神兼备,声情俱茂,包涵了属于王莉自己的表演风格与主张。戏曲是声腔的艺术。王莉以清丽甜润的唱腔,给古老的秦声注入了鲜活的新风。后来得知,她为唱腔革新,花费了数年宝贵时间专修声乐,研习唱腔优化心得。
    我不禁要为视艺术为生命的王莉鼓与歌,倍加期愿她的艺术之花开得更加璀璨美丽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陈忠实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0.11.18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   原全国政协委员、中国戏剧学会会长、中国戏曲史家、首都师大戏曲学博士生导师张燕瑾先生题词:
    “唱念做打俱佳,文武昆乱不挡”是优秀青年秦腔演员王莉留给人的深刻印象。她戏路宽,虽主工正小旦,但文武兼修,古今并举,庄谐相辉,声相俱佳。无论对满怀仇怨的窦娥、一片痴情的桃小春的把握拿捏,还是对丹心爱国的苏英、女扮男装的常宝的刻画塑造,都能入神成韵,委曲必尽。同时,扮相清靓秀美,身段灵巧洒脱,注重声腔革新,音色柔美甜润、清丽自然,给人以清新豁亮之感。此专辑还涵盖了三秦大地秦腔、长安道情、眉户和碗碗腔在内的主要曲种,在管窥王莉功艺本色之时,亦可领略秦声种种美妙动人之处。正所谓村连韦曲,地本繁华;路入秦川,人工绮丽。激扬秦俗,托兴榛苓,西北梨园三十六,与君细细辨秦声!期待王莉为秦声传承与复兴,百尺竿头更进一步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张燕瑾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0年11月2日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王莉的自我表白
    亲爱的朋友,我叫王莉, 祖籍甘肃礼县。自幼我痴迷秦腔,也是秦腔这束阳光使我走上了演艺的道路。14岁学艺,掐着指头算算,我的天!也有14个年头了。期间的辛苦只有同行知晓,可是我痴迷秦腔的神经始终都缠绕我在舞台上走下去,于是乎,生活世界里,充满了无限的色彩,就让这个窗口来纪录我的心声吧!
 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长发,我的至爱
    长发对女人来说无疑是很重要的另外一张脸,如果一头柔软顺滑、乌黑发亮的长发飘飞而下,定然会引来无数惊羡的目光。我留发快7年了,中间也每年都剪上那么近10公分左右,虽然平日里护理实在麻烦,尤其是练功和做家务的时候,但是还是舍不得剪掉。每当我要剪时,老公总是不同意,说头发受自父母,既然如此漂亮,就不要轻易麻烦舍弃掉美丽,不知不觉中就继续留了下来。 
   《虎口缘》是传统秦腔经典折子戏,我饰演的确压力很大,一则此剧家喻户晓,更主要的是一代秦腔大师全巧民老师表演得出神入化,实在只能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琢磨,还好未让观众、专家和老一辈大家失望。
 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在庆阳过元宵节 
    演员常是在他人团聚的时候,自己却不得不舍弃阖家团圆的时候,要出外演出,将遗憾留给亲人,将欢乐送给观众。今年的元宵节我就是在庆阳度过的,已经过去了好些日子,但总难以忘却,不由人忆起。2008年这次去的时间比较长,从正初八一直到十五,烟花飞天的日子,连续演出了一周。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           庆阳是陕西的紧邻,又是我的老家甘肃的最东部。同去的除了本团之外,还有秦腔界的著名演员雷开元、郭秀凤、张新尚等,这次演出非常重要,因为这既是2008年的首场演出,也是我院成立一来演出时间最长的一个点,为这个点我们几乎用了两个月时间的排练,我们院长及导演亲自带队,演员们也非常认真,都带了自己的好多演出服及舞台用品。初八那天,我们清晨出发,颠簸了一天,傍晚终于到了庆阳的长庆油田。住在长庆一招,看到了自己的故乡和纯朴厚道乡亲们的热情招待,在那一瞬间我在想,我定要把最拿手的剧目奉献给他们,可是让我想不到的意外发生了,因为我的固执和社会经验不足,使我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。秦腔本来是很高雅的艺术,是一份很高尚的职业,演员要有一定的实力才能在这个圈内站住脚,我万万没有想到!!!难到为了站在舞台中间还要让我私下走关系吗?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       我想,真是不值啊!再这一周内尽管心情很空很空,整夜难眠,但我还是委屈求全,配合他们度过了漫长的一周,那时我确实有点自暴自弃,可一想到我们的院长满头白发,把所以的心血放在院团,那么信任大家,何况对我还抱有期望,可他并不知道实情,我不能辜负他对我的期望。当接到通知要回时我恨不能一下子飞到家,心爱人身边,这时又接到了讨厌的第二个通知,要留一部分人继续演出慰问采油厂的同志们,除过几位名家,乐队,我团演员只留三人,其中就有我和国家一级演员王荣华,任炳汉,没有办法只能听领导的安排被留下,一天演两场,三天演完六场戏,正月十五早上是最后一场,演出完工会主席请大家去了庆阳最高档的酒店,还搞了小型晚会陪大家度过了一个欢快的节日。
 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乐也下乡,愁也下乡   
    秦始皇故乡是甘肃礼县,那里也是我的故乡,作为演员,尤其是戏曲演员总是要经常下乡演出。到乡村条件不同,跋涉之苦楚是免不了的。曾和齐爱云老师一同到礼县演出,走了一天的路,的确是辛苦,可是看到如痴如醉的老乡们,忍不住还是精神抖擞地站到舞台上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。所以 乐也下乡,愁也下乡,艺术的归宿还是人民大众呀!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秦腔小旦王莉 - 高山兰 - 高山兰 聚焦热点 透视军情 解密名人真相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